ko no忘黑哒!

多墙头反复横跳中

【双佣】关于共度一生

【阅读前提示】

①cp是刺弹+鹰狼,有狼鲨(感染x暗鲨)提及,十分我流的佣兵们xx

②没什么意义的小甜饼而且是咕了很久的脑洞,标题废要哭了

③庄园背景,有私设

如果以上都OK的话,请→

——“请问,您是从什么时候起有了要与现在的伴侣共度一生的想法呢?”

有着灰红色披风的佣兵闻言诧异,灰蓝的眼眸里浮起一层疑惑,而坐在他身边的另一位兜帽是鹰首造型的佣兵则撇了撇嘴,甚至不轻不重地咂了一下舌——不过音调里并没有什么不耐烦和反感的意思,好像只是单纯觉得回答这个问题有点麻烦。最后他索性抱着臂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侧头瞥向刺客:

“我先说?”

“唔。”刺客沉吟片刻,放下手中的茶杯,茶杯底座轻轻与木质桌面相碰,已经微凉却没怎么少的红褐色液体在杯内漾起一圈涟漪后很快恢复平静,“我先……吧?”

“哦,那你说吧。”

——“请。”

“嗯……”刺客下意识地抿了抿唇,两手十指交叉着,大拇指不自觉地相互摩挲起指甲盖来。他自觉是不善言辞的,一向长于倾听而非讲述,所以那份美好的回忆由他来讲出难免会干巴巴的,甚至可能是一份只剩下故事情节脉络的梗概。虽然莫名有些不甘于那份甜蜜只能因为语言的贫瘠而失色,但重拾那段记忆的好心情还是冲淡了那点微妙的低落。

“我是在那一天有这个想法的。唔,就是感染当着大家的面给暗鲨告白那次。”

“你说的是感染喝多了抱着暗鲨撒酒疯那次还是后来他清醒着告白那次?”白鹰冷不丁地问了一句。

“后来他清醒那次。”刺客歪头思索了一下,略有些惊奇地问道,“之前他喝醉那次他也告白了?”

“对啊,抱着暗鲨不撒手,一直‘前辈我喜欢你我好喜欢你你和我在一起嘛’地嘟嘟囔囔,可能当时你们没听清吧。”

“这样?那、”

——“两位,跑题了。”

“啊。”刺客把视线移了回来坐直了身子,“抱歉。”

——“没事,您请说吧。”

“嗯,好的。”刺客垂下眼眸稍作思索,复又开口道,“事实上,我和弹簧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很……水到渠成?我们都对彼此的心意了然于心,确定关系好像也就是之前在明焰红问我是不是在和弹簧交往的时候,下意识地伸手去揽住弹簧肩膀然后点头说是。”

——“没有告白?”

“是的。我们从未用言语向对方表达爱意。”刺客偏了偏头,总是被兜帽宽大的帽檐半掩的灰蓝色眼眸露了出来,视线依旧低垂着,就像是在认真地注视那杯并不得他心意的红茶一样 眼神却是柔软的,回忆往事让他忍不住唇角微挑,勾起一个称得上温柔的微笑。“所以,那天看到感染向暗鲨告白之后,我忽然开始觉得有些遗憾——没有告白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于是那天晚上我就跟弹簧说了一下我的想法,我想给我的小朋友好好补上一句当年欠下的告白。”

——“然后呢?”

“啊啊,然后啊……然后就是,他让我非常想要和他永远在一起的时候了。”

“他做了什么?”对这场谈话一直显得兴致缺缺的白鹰也被惹起了好奇心,偏头过去问道。

“唔嗯……”刺客似是有些纠结该怎么描述地皱了脸,斟酌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他听完我的话表情就严肃起来,还没等我开口呢,他就凑过来捧住我的脸,一字一句地说——‘前辈,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他认认真真地重复了很多遍,直到我反应过来了打断他他才停。”

“那你怎么回他的?”

“我就,呃……我就,把他再拉近一点,也捧住他的脸,然后亲他。我没闭眼,他也没闭眼。然后,我跟他说‘我爱你’,他就眼睛湿漉漉地抱着我脖子不撒手,闭上眼睛蹭蹭我让我再亲亲他……”

“嘶……”白鹰露出一副牙都被酸倒了的微妙表情,抽了口气后咂咂嘴,半晌才憋出来一句:“你们两个年纪加起来都四十多岁了怎么还玛丽苏得一塌糊涂,搞的跟初恋似的……”

“本来就是初恋啊。”

“……行吧,当我刚才什么都没说。”

刺客瞥了白鹰一眼,施施然地端起之前放在小桌上的茶杯浅抿一口,润了润干燥的嘴唇,然后把问题丢给了白鹰——“好了,到你了。你是什么时候有想法的?”

白鹰沉默了,端起他那杯一开始就被他放在小桌上的红茶,像在掩饰什么似的喝了一大口,拧着眉头半晌无言,刺客也就挑着眉头看他,等他开口打破安静。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

——“还是请您大略讲讲吧。”

“就,一次排位。大门已经开了,哥特和梅林都走了,我当时护腕用完了那块地方的板子也用完了,实在溜不动了,就倒了。然后坐椅子上一看只有寄生还没走了,一直给他发信号说‘快走’‘别管我’,结果他倒好,居然跑回来救我了。”

“寄生想搏一搏四出?”

“搏什么搏啊那局是月下绅士,他过来的时候月下绅士挽留时间都没完,而且他的搏命早就在救梅林的时候用掉了。”

“然后?”

“然后最气的来了,他护腕赶路,一弹弹到月下绅士怀里,直接吃刀倒地,翻盘无能我们就投降了。”白鹰依旧拧着眉头,茶杯被他放回桌上,抱着手臂,比起说是在诉说是何时相与对方共度一生倒不如说是在讲对方如何惹他生气,说着说着神情里露出一丝尴尬,他不自在地摸摸鼻子,继续说道,“你们也知道的,排位赛的胜率是影响我们在这个庄园的存在的,虽然是这次是平局对胜率影响不大,但我当时还是挺生气的,就……赛后挺生气地把他骂了。”

白鹰摸着鼻尖难得露出一点困窘的样子。

“当时……我,有些话的确说的过分了点吧,反正看他最后被我说得生气又有点委屈的样子,拳头都攥起来了,眼神也凶得很,一副下一秒就要冲上来揍我的样子。但是,”白鹰顿了顿,蓝瞳里闪过一点微妙的笑意,“他眼圈有点红,抿着嘴唇整个人都有点抖。”

“嗯……”刺客拖着鼻音轻哼了一声,半副心思还在白鹰的叙述里另半副却辗转到了是否要给寄生特训一下上——护腕弹射进屠夫怀里这种错误还是别再有了的好,虽然他大概猜得到一点平时救人都挺稳的寄生为什么会出这种大的差错。“然后呢?”

白鹰抿了抿唇,视线不自然地游移。

“唔……然后……我,呃,当时有点气昏了头,拽着他脖子上那根链子把他拖到面前,挺凶地吼他‘你有病啊回来干嘛’,然后他就,也忍无可忍了吧,掐着我手腕冲我吼,‘喜欢你啊!’,吼完就把我手扯开,还拉过去特别用力地咬了一口,才气冲冲地扭头走了。”

“就,他冲我吼喜欢我的时候,我觉得,和他在一起一辈子也不错。”

刺客抱臂瞥着又端起茶杯开始假装喝茶实则掩饰尴尬的白鹰,只是有点想笑。白鹰所说的那局排位赛他有印象,他还找梅林问过一点那局的情况,虽然漏了一点寄生弹进监管者怀里这种“细节”(所以梅林为什么会漏这种几乎是两个人吵起来的直接原因的“细节”啊),以及没有想到白鹰是在这个档口冒出要与人共度一生的想法的。

说来说去这两个人当时这么激动,不过一个“关心则乱”而已。

“我没记错的话当时你们还没有交往,而且那天排位结束你就跑去自定义了。”

“嗯……其实不是我先去自定义,是寄生先去找蛮牛和雾鹗说要自定义练技术,我是卡着最后那几秒蹭进去的。”

“然后?”

“然后我找到他,把他带到马戏团地下室角落办了。”

“……你???”

——“谢谢两位先生的配合,稍后夜莺小姐会将奖励送到你们房间的。”

“白鹰!!”

“我又没有强迫他!”

“鬼才信你!”

——好吧,看来这两位先生暂时没有闲心去管奖励不奖励了。

——————E.N.D…?——————

#一点点彩蛋#

【关于那局排位的赛后】

白鹰之舞【佣兵】:你傻啊!?

白鹰之舞【佣兵】:都说了“快走”还回来捞!

白鹰之舞【佣兵】:弹屠夫怀里能耐啊你!

月下绅士【摄影师】:挺可爱的。

月下绅士【摄影师】:本来想放地窖的

月下绅士【摄影师】:退出了聊天

白鹰之舞【佣兵】:?

寄生【佣兵】:?

梅林【魔术师】:?

哥特【机械师】:?

评论 ( 7 )
热度 ( 2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 no忘黑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