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no忘黑哒!

多墙头反复横跳中

【刺弹】搞自己暗恋对象的cp到底靠不靠谱

喜欢童车和R18G的离我远一点谢谢:

*hp设定,拉文克劳刺客x格兰芬多弹簧


*手动高亮:本文主cp刺弹


*私设德哈已交往,德、哈、赫职业私设


*下一棒忘黑老师 @鸽子TV忘黑子 加油ww




对刺猬来说,把握合适的距离是最难的事情。




“把课本翻到244页,今天学习配置欢欣剂。它可以给人带来幸福感,事先警告某些狮子,如果你们的脑子里没有长满芨芨草,最好不要为了片刻虚假的欢愉便一股脑磕药。”马尔福扫视了一圈安静的教室,最后目光定格在了慌里慌张胡乱翻着书的弹簧身上,“我想你们在进入霍格沃兹之前已经会识数了,所以弹簧你为什么还没有翻到呢?”


 


马尔福“啪”的合上手里的魔药课本,快步走到弹簧身边伸出手,“给我看眼你的‘魔药课本’可以吗?”


 


弹簧尽可能地用胳膊压住书,并微不可见地往椅背靠了靠。“这只是魔药课本。”


 


“你应该加上敬称,弹簧同学。”马尔福试图抽走弹簧的书,“如果你不想让格兰芬多扣分就乖乖把它交出来。”


 


弹簧闭着眼把手里的“魔药课本”交到马尔福手上,挂着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僵坐在座位上,他身旁的刺客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紧张,于是轻轻拍了拍他权当宽慰,然而下一秒他停在弹簧肩膀上的手也僵住了。


 


“你们两个解释一下这本书是怎么回事吧。”


 


只见弹簧的课本里并没有欢欣剂的配置方法,事实上任何药剂都没有有出现在这本书上,书页上只有一幅幅画,画像主人无一例外都是弹簧身边的刺客。


 


“早上出门太着急了,带错课本了。”


 


“那么你的解释呢?拉文克劳的好孩子、刺客同学?”


 


“……我不知道。”


 


“由于弹簧没有带课本,格兰芬多扣二十分。而刺客由于不诚实,拉文克劳扣十分。好了,我们继续上课吧。”


 


虽然马尔福没有继续奚落他们,还“好心”地把封面同魔药课本如出一辙的画册还给了弹簧,也没有将里面的内容公之于众,但刺客发现这一切后逐渐变黑的脸色足以让弹簧羞得抬不起头。


 


“对不起马尔福教授,我这就去教室外面罚站。”


 


弹簧用生平最快的速度抓起羽毛笔和画册冲了出去,教室内一片哗然,不仅是格兰芬多的人,拉文克劳的几个学生也不顾课堂秩序窃窃私语,马尔福挑起一边眉毛,虽然他对弹簧没带书这件事有些生气,但他也乐得看“小情侣”起纠葛,谁都明白那一整本画像代表着怎样的爱慕之情——并且很明显是单方面的爱慕之情。


 


“格兰芬多的蠢狮子终于学会自我反省了?我由衷替斯内普校长感到欣慰。”马尔福意有所指地看向刺客:“如果弹簧的同伴想陪他挨罚的话我允许你们在一起。”


 


刺客默默摇了摇头,他明白弹簧是想躲着自己,直觉告诉他自己跟出去只会让事情发展更糟,不如等下了课再问明白,如果自己也出去罚站,那弹簧就不能找他补魔药课的笔记了。况且也许那些画像没什么意义,可能弹簧只是觉得自己好看才画了一整本。刺客找了各种各样的理由,胡思乱想了半节课才意识到自己什么都没听进去,羊皮纸上一片空白,魔药课本上一片空白,他生无可恋地抬头正对上马尔福扫过来的视线,显然对方已经注意他很久了。


 


“……”


 


“刺客上课不认真听讲,拉文克劳扣十分。”


 


刺客觉得他在找弹簧问清楚那些画像是怎么回事之前有必要占卜一下最近是不是水星逆行,他头一回觉得算数占卜可能真的有实际作用。


 


艰难地熬过了魔药课,马尔福布置作业的声音刚落下刺客就不顾形象地往外冲,不小心撞歪的桌椅也无暇复原了。跌跌撞撞跑到教室外面时不仅没看到格兰芬多的小混蛋还隐隐听见一句“拉文克劳扣十分。”


 


梅林的袜子,今天是怎么了?


 


直到中午去礼堂吃饭,刺客把格兰芬多长桌来回扫视了三遍,也没能见到喜欢在吃饭时叽喳喳的弹簧,明明往常还会不顾其他人的目光,强行把自己拉到格兰芬多长桌一起吃饭。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被躲着的感觉总是不大好。


 


他皱着眉问平时和弹簧交好的白鹰,得知弹簧压根没来礼堂吃饭,下了课直接回寝室后更为恼火。刺客抽出魔杖快速打包好弹簧喜欢的食物,还贴心地施加了保温咒,把它们一股脑塞给白鹰就回到了拉文克劳长桌,刚坐下去就看见柴郡猫坐在长桌旁冲他吹口哨。


 


刺客默默无视了柴郡猫的斯莱特林领带,以及身旁拉文克劳同学的目光。梅林的胡子,老老实实坐在自己学院的桌旁、和自己学院的人一起吃饭很困难吗?


 


柴郡猫大大咧咧地抓起一块三明治送进嘴里,“我听说上午的事了。”柴郡猫伸出手随便框了一片空气,“就是那本画册的事。”


 


“……我说我完全不知情你信吗?”


 


“你当然不可能知情,拉文克劳的休憩大都是一头扎进图书馆,肯定没时间去逛巫师论坛。”


 


“巫师论坛?”刺客觉得自己正在逐渐接近事实真相,他无心去想周围刻意降低分贝议论斯莱特林的人来拉文克劳长桌的声音,不自觉地靠近柴郡猫试图了解更多所谓“巫师论坛”的事,殊不知在他靠近的时候周围议论的声音更大了,甚至传来努力压低声音的尖叫。


 


“是最近做的模仿麻瓜们的论坛,专门讨论魔法界的事情。”柴郡猫拿出一张羊皮纸,抽出魔杖念了一句“Hoax Appearance”(恶作剧现形),羊皮纸上逐渐浮现出一些条条框框,最上面一行写着醒目的几个大字“Wizard Forum”(巫师论坛)。


 


他用魔杖点了下羊皮纸的某个部位,密密麻麻的文章标题便一一弹出来:


 


《今天德哈发糖了吗?》


 


《搞自己暗恋对象的cp到底靠不靠谱?》


 


……


 


“有点意思,可这和那些画有什么关系呢?”刺客强忍着挥动魔杖把羊皮纸上的文字清空的冲动,他还不知道要怎么做,乱施魔法的后果也不确定,只能耐下性子听柴郡猫解释。


 


“别着急嘛,你再来看这个。”


 


羊皮纸上的文字变了,最上面的一行大字不再是“Wizard Forum”,而是“刺客”,下面的内容更是五花八门,不过几幅风格类似的画牢牢占据了页面榜单前列。


 


“托你人气高的福,巫师论坛里有你的专属话题,喜欢或者仰慕你的人会为你画同人图什么的,也就是弹簧之前在做的事。别想太多,这只是大家表达好意的方式。”


 


Hoax Restoration”(恶作剧还原)


 


同人图什么的给刺客的刺激过大,以至于他忽略了柴郡猫话里的关键词:喜欢或者仰慕,甚至无法相信画里棱角分明、目光深邃的人是自己。刺客面无表情地看着柴郡猫把变回一片空白的羊皮纸收好,直到他慢悠悠溜达回斯莱特林长桌也没回过神。


 


他第一次为自己身为拉文克劳却还对许多事物一无所知而感到羞愧。


 


可柴郡猫作为斯莱特林为什么会这么喜欢这些坊间八卦?


 


不管怎么说,刺客好歹了解了一些情况,原来那些不会动的画叫“同人图”,弹簧出于喜欢或者仰慕才画的——刺客觉得应该是后者成分占主导,毕竟弹簧的考试基本靠他帮忙复习才过。


 


刺客分析了一通弹簧躲自己的原因,其中他认为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弹簧觉得自己会不喜欢那些画,更何况今天拉文克劳也被扣分了,他怕自己生气所以躲起来了。


 


但是刺客并不是这么想的,他坦然接受了这份好感,甚至打算也给弹簧画张相,拉文克劳不一定只和拉文克劳打交道,和热情洋溢的格兰芬多小狮子做好朋友未尝不可。


 


他打定主意后便去找弹簧,想告诉他自己很喜欢他的画,然而天不遂人愿,平日黏他黏得紧的弹簧此时竟怎样也看不到人影。


 


格兰芬多长桌旁边没有弹簧,刺客不知在多少次把打包好的食物交给白鹰时觉得自己的整理咒和保温咒已经到达炉火纯青的境界了。


 


并且最近一直都是斯莱特林或者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一起上魔药课或黑魔法防御术,好不容易和格兰芬多一起上一节魔药课,弹簧直接请了病假住进校医室,上课时他还捕捉到了马尔福教授略带调侃的眼神。


 


……


 


“刺客同学,配置生死水需要什么材料?”


 


“水仙根粉末和艾草浸液。”


 


“那缓和剂的作用呢?”


 


“用于平息和舒缓烦躁焦虑的情绪。如果配料成份放得过多,服药者就会陷入一种昏沉的、有时甚至是不可逆转的昏睡之中。”


 


……


 


这一节课马尔福的问题像连珠炮弹一样疯狂砸向刺客,其余的学生都在惊叹他这节课居然死盯着拉文克劳而不是格兰芬多不放,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马尔福却破天荒地提出让刺客留堂补习:“虽然你的魔药成绩去年达到了O(优秀),但有些东西你大概还不太明白,跟我来办公室吧。”


 


刺客虽然感激马尔福额外给他开小灶,教他配置一些较为复杂的魔药,但刺客此时只想飞奔去校医室找弹簧,马尔福像是看出了他的心思,说什么也不肯让他提前离开。等好不容易被放出来,匆忙赶去校医室时却得知弹簧已经离开了,刺客只能对着一张空床铺望洋兴叹。


 


事情的转机是在周末,刺客清楚星期日的魁地奇比赛弹簧身为找球手一定要参加的,没有什么能使他放弃心爱的魁地奇。刺客打定主意要在比赛前见他一面,于是早早的在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等他出来,时不时有熟悉的格兰芬多面孔和他打招呼,但他左等右等也没看见弹簧。


 


等人走的差不多了才看见白鹰急匆匆跑出来,刺客一把拽住他,“你看见弹簧了吗?”


 


“你说弹簧啊,他直接从寝室坐飞天扫把飞出去了。”


 


“……知道了,谢谢。”


 




刺客这个时候还没有意识到他也喜欢弹簧,只是觉得和格兰芬多做好朋友是很棒的事情。


恭喜弹簧get朋友卡*1


 


 



评论
热度 ( 79 )

© ko no忘黑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