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no忘黑哒!

对不起,我是佣嬷

【刺弹】搞自己暗恋对象的cp到底靠不靠谱(2)

【阅读前提示】
①HPparo,cp主拉文克劳·刺客披风x格兰芬多·弹簧手
②走私设的HP原著战后世界线,德哈和职业私设
③似和厘子老师 @已退第五所有cp坑,联文写完就不再更新刺弹了 的联文,前篇可戳我们两人任中一人主页查看(鸽子实力拖布谷鸟的后腿)

如果以上都ok的话,那么请→

————————————————————

逃避固然可耻但是有效,所以神助攻永远不会迟到。

————————————————————

“喂,你还想躲他多久?”

白鹰把手里打包好的食物放在了矮桌上,挑眉看向没被大开的帷幔遮住的“那团被子”——听到他的话之后,被子团动了动,然后传出的声音被捂得闷声闷气地:

“再……过几天。”

“你这几天还真长啊。”白鹰拍拍手,一撩长袍坐在人床沿,隔着层被子分不清首尾索性就一巴掌糊上了被子团正中间,“都和你说了,刺客真没在意这事。要真在意这事他还会给你送饭?”

“这不一样……”弹簧手裹紧了被子嘀嘀咕咕,柔软的褐发在被窝里蹭成了一头乱麻。

梅林的胡子啊,那天被马尔福教授当场揪出来的时候他心跳几乎都要暂停了,鬼知道他是怎么敢把那本东西交到教授手里的!他到现在都还记得那时呼吸无比困难的感觉,就是那种连一口空气都吸不进气管里的局促,满心惶恐,只有格兰芬多的勇气鼓动他用余光悄悄去瞥刺客的脸色,而当他看到那张俊脸有渐黑的趋势时,最后那点勇气也腾地蒸发了,只敢抱着那形似课本的画本自己领了罚跑出去罚站,一颗心沉沉地坠落下去压得胃都在酸痛。

他逃跑了。

弹簧手觉得刺客肯定生气了——在知道自己的朋友居然背地里意淫他和别人在一起、也就是所谓的搞cp之后。

所以就算柴郡猫在论坛私信自己说刺客被他糊弄过去了,白鹰也宽慰自己刺客看起来没有因为那件事生气,弹簧手还是放不下心。

“再说了,”白鹰扯了扯被子发现扯不下来后放弃,再拍了一巴掌语气和善地提醒人 ,“你总不能躲他一辈子吧?”

“我没有……”弹簧手嘟嘟囔囔地掀开被子一角磨蹭半天只探出个头来,头部以下的身子还裹在被子里,整个人看起来像一条大型白色毛毛虫,垂头丧气地趴在床上。

“那你还躲着刺客?”

“……”

诚如白鹰所言,他是没办法躲刺客一辈子的。

但是……

“啊啊啊……”弹簧手哀嚎着一抬手,被角一扬,又把自己埋回了被子里——他是真的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刺客啊!

“瞧你这样子,一点出息都没有。”因着人刚才那套动作终于分清了首尾的白鹰毫不客气,一巴掌就呼到了人头顶,“这么大点事都能纠结个几天几夜还不敢去面对人,说出去都怕丢格兰芬多脸。”

小狮子嗫嚅片刻最后还是怂巴巴地窝在原地,由着自己的室友隔着层被子大力揉搓他的褐发。

所以等到寄生从图书馆回来时,看到的就是一个头发像是被龙卷风袭击过的鸟巢一样的弹簧手,以及坐在他旁边满脸恨铁不成钢的白鹰。

寄生缓缓地敲出一个问号——总觉得有一股奇妙的既视感,但是他不敢说也不敢问。

Hoax Appearance(恶作剧现形)

弹簧手没精打采地用魔杖戳戳羊皮纸,褐瞳半垂下来看着上面渐渐浮现的文字线条,心里却只想叹气——他真是敬业得过头,都这个档口了还想着更新。

不过大号他最近是不敢动了——谁知道在柴郡猫那通糊弄后刺客会不会常来论坛看看。被马尔福教授翻过的那本画本算是他的存稿箱了,里面大半都是发表过的,那天刺客也跟着看了,过目不忘的小鹰要是在论坛上稍加翻找,肯定能立马锁定哪个是弹簧手的账号。

满腔郁闷无处发泄,只能搞cp解忧。

今天写点什么呢……说起来之前他是不是开了千粉点文来着?

弹簧手捏着魔杖戳戳羊皮纸,找出自己的个人主页去看发表记录与消息提示——的确,他在一个周前开了点文,现在评论区里几十条点梗等着他去临幸。不过令他有点意外的是,他是限定了只能清水向和all刺cp的,这样居然都还能有几十条的点梗。

“看来刺客真的人气很高啊……不过如果他知道是这种受欢迎的话应该不会太想要吧。”

弹簧手苦中作乐地这么想着,仔细地看起了他的粉丝们提出的梗:

“花吐症,好像不错,能拿来写点虐的,那种碍于各种原因无法表达的爱意,最后只余一地繁花枯萎。”

“想看伊莱和刺客的拉文克劳内部消化?”

“abo?也行。不过论坛里带abo玩的好像三分之二都是车,虽然拿来写清水也全无问题不过感觉还是那种肉欲与理智之间的倾轧更能体现abo的本质吧?说起来之前也听人说abo本来就是某个学姐为了ghs弄出来的设定 。”

“老夫老妻的白纹与刺客并肩在暖炉前懒洋洋度过的冬日下午……呃。”

戳在羊皮纸上的魔杖顿了顿。

弹簧手屈起食指蹭了蹭自己的脸颊,脸上写满了为难。

说实话,他真的不太能想象刺客跟白纹在一起的样子。在他以前的文章里写白刺的少之又少,还大部分都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无疾而终(按柴郡猫的话来说就是表面cp实则cb都不一定)。当然,他不是不理解这对cp的萌点在哪里,而且完全能够理解嗑白刺的同学们的心情——斯莱特林的王子彬彬有礼,拉文克劳的骑士聪慧正直,作为各自学院里的佼佼者,不乏在两个学院共同的课堂上有互动,有一种两个同样优秀的人碰撞到一起才能擦出的针锋相对式火花。当然,并不是说这两个人是死对头,相反,在大多数人眼里看来他们是不错的朋友。不过也只有像弹簧手这种和其中一方走得足够近的人才知道,因为同样优秀才有几分惺惺相惜,但是在大多数事情上观念冲突极大。

弹簧很清楚虽然刺客是个拉文克劳,但他不像一般的鹰院学生那样冷漠,相反,由于他的天资聪颖还平易近人,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里有许多人喜欢他,哪怕对其他学院包容性不怎么强的斯莱特林也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

弹簧总是幻想着刺客这样优秀的人,会选择怎样优秀的另一半。

然而每个答案都在他辗转反侧的夜里被丢到脑后,表面看温文尔雅的白纹与他性格最合,但弹簧总觉得他们就像云和风,白纹像云,总是高高在上、供人仰视的,而刺客像无处不在的风,只要你驻足,他就会从你的心口掠过。

但是一起风,云就会被吹走。

还是不合适。

弹簧听说拉文克劳的伊莱和刺客的关系很不错,他们经常在魔药课上合作,两个人的配合天衣无缝,哪怕是偏心斯莱特林的马尔福教授也鲜少吝惜对他们的赞美。弹簧去拉文克劳长桌吃饭时经常见到伊莱,他的肩膀上总停着一只小猫头鹰,还和刺客还套着款式很像的兜帽,(他在占卜的时候甚至还会带上眼罩!)无论怎么看伊莱都是个奇奇怪怪的人,弹簧默默腹诽着拉文克劳们的打扮风格,一边歆羨着拉文克劳之间的智慧和默契。让弹簧头痛无比的占卜课是拉文克劳们最爱的课程,倘若他们俩中有人对预言的部分感到困惑,得到对方三言两语的点拨即可茅塞顿开。弹簧还在云里雾里地看他们交谈时,往往其中一位已经面露喜色向对方道谢了,只不过那笑容并不明显。

所以论坛里拉文克劳的内部消化也深入人心。

但是弹簧还是觉得缺点什么,伊莱太神神叨叨了,他和刺客站在一起的时候弹簧只能想到他们要讨论什么学术问题而非恋爱关系。

弹簧翻着论坛里各色评论无聊地在床上打滚,一边嘟嘟囔囔,寄生终于也不堪其扰,拉着白鹰去了楼下的公共休息室。

寄生确定弹簧没有留意到他俩鬼鬼祟祟地溜出来后又给他们施加了一个静音咒。

白鹰抢在了寄生前开口:“他们需要见一面。”

“我也觉得。”寄生握住了白鹰的手,眼神坚定——开玩笑,那两个人再不和好他就要被那群女生烦死了。

是的,寄生同学被同院的小狮子和零星几只小鹰小獾烦的不行。

弹簧手与刺客也算是学校里有名的……“搭档”,在论坛里无论是刺弹还是弹刺,哪怕是无差向的tag都有相当高的关注度。毕竟这两位在除了课程冲突与就寝的时间里几乎都黏在一起,用形影不离来形容他们再合适不过了,倘若时间倒回到霍格沃兹之战,人们丝毫不怀疑即使到了那个时候他们也会肩并肩站在一起。小奶狗后辈与可靠前辈,这种cp配对也挺好吃的,是吧?所以哪怕是仅对校内论坛略有涉猎的寄生也知道有刺客与弹簧这对cp。不过这种热度高的真人cp,一旦哪天这两个人不再黏在一起了,就会让全校人都觉得违和——更不用说现在刺客每天都在试图接触到弹簧手和他好好聊聊重归于好了。就刚刚去吃个早饭的功夫,他就被七八个女生分别堵了几次问“今天弹簧手和刺客同学和好了吗?”身旁跟他一起来的白鹰动作倒快,接了刺客打包给弹簧的食物再抓个馅饼就脚底抹油溜得飞快,把烂摊子都留给了寄生。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格兰芬多表示塑料室友情与狂热cp粉,真的是,都特别烦人。

思及早上白鹰把他丢下的事,寄生坚定的眼神逐渐凶恶,握着人的手也逐渐加力。白鹰眨眨眼迅速地反应过来寄生眼里忽起的杀气源于何处,于是一边反握住人手往自己的方向拉,一边开口试图把寄生的注意力拉回弹簧手的事情上:

“你看要不这样,我们把口令给刺客,如何?”

“嗯……我觉得不妥。”

“那我们两个分别约他们俩出来见面,然后碰头地方选在一起,我们俩再各自找理由离开,他们这不就碰面了嘛。”

“……为什么你这么熟练啊?”寄生无端地有了想叹气的冲动,但还是思忖片刻做了选择,“我觉得要不还是把口令告诉刺客吧。选在外面的话,弹簧真的不会远远地看见了刺客就掉头跑了吗?”

“把他眼睛蒙着带过来?”

“梅林的袜子,你给我想一个合情合理蒙他眼睛还可以把他带出来的借口。”

“呃。”

“在我们格兰芬多的塔楼里,弹簧总归没有那么多跑的地方吧?”

“那可不一定。”

“啊?”

“你是忘了那天魁地奇,弹簧直接骑扫把从窗户跑了吗?”

“……”这还真忘了,毕竟不是谁都想得到这么天才的躲人方法的。

“那就没办法了。”

“嗯,你看我们约他们在禁林外怎么样?”

“啊?为什么要在禁林?”

“那约在哪儿?图书馆?医疗翼?还是空教室?又或者——”

寄生一手刀劈向白鹰结实的腰腹,成功打断了白鹰无意义的排除,“我说啊,要拦住弹簧,我们两个在寝室窗户上施禁锢咒不就完了吗,或者直接给弹簧施一个束缚咒。”

“梅林的胡子啊,不愧是你,这都能想出来。不过你去放束缚咒,我放禁锢咒。”

“为什么?”

“我下手没轻没重的,怕伤到弹簧。”

“亏你想这么多,施禁锢咒的时候小心别念成粉身碎骨。”

“切,我才不会犯那么低级的错误。那就这么说定了?”

“对了,我们需要借给刺客一身格兰芬多的衣服吗?”

“为什么,难不成你想看换装play?”

“你脑子里都装的什么东西。”

“装的你。所以他们难道不是单纯地见个面然后解开误会吗?”

“因为被格兰芬多的女生撞见会很麻烦,这你都不知……哦,是呢,你的确不知道。毕竟这几天你跑的可快了,我说的对吧?”

“……咳。我当时就是,呃,赶时间。是这样的,我赶着给弹簧送饭。”

“来,我·亲·爱·的·室·友,头伸过来。”

清算旧账也许会迟到,但是一定不会被记仇的狼人忘掉。

与此同时,还在宿舍里浏览论坛的弹簧并不知道他已经被室友“出卖”,缩在温暖的被衾里无端打了个冷战。

 
T.B.C

————————————————————

厘子:边看忘黑老师码字边在旁边滴滴叭叭太快乐了!

忘黑:感谢石墨,真正做到了写文与聊天同屏进行(笑死)鸽子在布谷鸟的帮助下终于写完了(自己给自己发贺电)

厘子:谢天谢地,我终于可以往后推进了。(快去更新!)

忘黑:我错了,下次还敢(假的)

评论 ( 1 )
热度 ( 72 )

© ko no忘黑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