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no忘黑哒!

对不起,我是佣嬷

【刺弹】搞自己暗恋对象的cp到底靠不靠谱(3)

已退第五所有cp坑,联文写完就不再更新刺弹了:

*hp设定,拉文克劳刺客x格兰芬多弹簧


*手动高亮:本文主cp刺弹,本章含鹰狼暗示


*私设德哈已交往,德、哈、赫职业私设


*下一棒是忘黑老师! @鸽子TV忘黑子 加油哦,不要咕咕咕




你以为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




 


“Hoax Appearance”


 


刺客觉得他在课余时间没有选择去图书馆而是窝在寝室里刷论坛可能是疯了,那天柴郡猫只给他简单展示了一下巫师论坛,除了一些不会动的麻瓜图片他什么都没看到。这回刺客在tag里留意到了里面被分出了一个“画榜”和“文榜”,他先点开了画榜,嗯……还挺好看的。如果忽略掉画中的自己正和另一个人抱在一起,刺客大概会用他能想到的任何美好的词汇来称赞她们的画技。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姿势?


 


刺客努力回想着自己平时和其他人的交流过程,首先是弹簧,他记得他和弹簧最“亲密”的举动就是一起坐在格兰芬多长桌旁吃饭了,怎么还有人画弹簧把他按在桌子上亲,他什么时候和弹簧用交杯酒的姿势对饮南瓜汁了?刺客想起来柴郡猫似乎也来过拉文克劳长桌和他一起吃饭,他向梅林祈祷着千万不要有人再画一张柴郡猫按着他亲的版本,他会得厌食症的!还好梅林听到了他的保佑,刺客的担心没有变成现实。


 


所以,只是串桌吃饭而已,为什么也被这么多人画了出来,他们周遭的粉红桃心是什么?刺客想把显形药水滴在上面看看有没有反应,但心底腾得升起的求生欲让他放弃了这个想法。梅林的袜子,自己看自己和别人“恋爱”的感觉也太……奇怪了。


 


当时的魔药课上,马尔福教授曾当他的面展示了弹簧的羊皮纸,刺客凭着寥寥几眼记住了几张画,此时他凭着良好的记忆很快发现了与弹簧的羊皮纸上如出一辙的画。刺客抱着渺茫的希望点开了弹簧的主页,倘若弹簧也在画这些奇奇怪怪的couple,他就收回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也能成为好朋友的结论。


 


事实证明,向梅林祈祷是可行且效果显著的。刺客的担忧依旧没有变成现实——弹簧发布的一些画作中基本只有他自己,并没有其他的主角,刺客暗自松了口气,开始仔细看那些画。


 


画中的场景十分眼熟,画的大多是他们的日常相处,比如他们并肩坐在图书馆看书,一起挤在格兰芬多长桌或是拉文克劳长桌吃饭,头顶上是簇簇燃烧的蜡烛,还有在魁地奇球场上互相追逐……只不过弹簧的画中心永远是刺客自己,偶尔有弹簧出现时,他几乎都把自己画成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刺客挑出了一幅两个人都被画得很清晰的图,然后在上面滴了少许显形药水,被定格的雪花立刻开始四处飘舞,画中的弹簧正把一条金红相间的围巾缠在雪人的脖子上,而画中的刺客见他微微打了个寒颤就解下自己的围巾系在了弹簧的脖子上。格兰芬多的小狮子明显被重新回到脖颈上的温暖以及不属于自己学院的颜色吓了一跳,谢谢的尾音在空中戛然而止,张着嘴微微失神。


 


刺客当时没有留意到弹簧的失态,他一心只关注着弹簧有没有受凉,以及会不会反感拉文克劳的蓝色。画中人的动作停住了,但刺客的思绪没有停下,这幅画带着他回到了那个被鹅毛大雪掩盖的怦然心动的夜晚。


 


“我不怕冷,你刚才都打冷战了,还是围着它吧。”


 


弹簧试图摘下围巾的动作停住了,他悄悄把自己的下半张脸埋进刺客的围巾里,任凭上面浅浅的薄荷味和刺客的体温包裹着自己,在刺客专注于堆雪人的时候红了耳尖。


 


弹簧在心底哀嚎了一声,这谁受的住啊。


 


于是他也错过了刺客通红的耳朵。


 


弹簧不会承认他抱着刺客的围巾睡了一宿后才恋恋不舍地洗净围巾才还给刺客,寄生还在惊讶他为什么不选择清洁一新而是用麻瓜的方法洗围巾。


 


“嗯……你知道的,我不擅长这类咒。”


 


“得了吧弹簧,你不就是舍不得还回去。”坐在床上的白鹰冷冷地补刀。


 


弹簧来还围巾的时候寄生和白鹰也在旁边,他无视了白鹰揶揄的笑容,把围巾塞进刺客怀里就风一样跑掉了。刺客并不知晓洗围巾的细节,但他回想起这件过去很久的事时仍觉得脸颊微微发热。


 


格兰芬多真是可爱的过分。


 


刺客饶有兴致地翻着弹簧的画——这让他不断想起过去的时光,羊皮纸记录的画面像是被蜂蜜浸透了那样甜蜜美好,刺客从未想到那些被他忽视的细节可以轻易地扰乱他的心弦,在他沉溺于画中世界的时候,室友伊莱回来了。


 


“……”


 


Hoax Restoration。”刺客干巴巴地说:“其实弹簧画的还不错,你有事吗?”


 


所幸伊莱没有对刺客看自己的同人图发表什么惊世骇俗的言论,他只是淡淡扫了眼变回空白的羊皮纸。“白鹰找你,在公共休息室外面。”


 


“找我?”


 


“是的,手里还拿着一套格兰芬多的衣服。”


 


刺客满心疑惑地放下羊皮纸,白鹰在这个时间点过来,他想不出有除了弹簧以外的原因。刺客和伊莱打了招呼就匆忙离开寝室,一跑出去就看见了在鹰环旁探头探脑的白鹰。


 


“找我有什么事吗?”刺客装作没看见白鹰因为紧张而死死攥住的手指。


 


“为了弹簧。这么说可能有些自负,你如果看了弹簧的画,应该会明白他是认真的,他很享受和你相处的时间,甚至比和我们一起时还快乐,尽管你是拉文克劳,而我们是格兰芬多。”


 


白鹰偷偷留意着刺客的脸色,确定他不打算转身离开后继续说道:“我在进入霍格沃兹前就认识了弹簧,在感情方面他只是有些内敛,我不确定他对你是不是抱有呃……喜欢的心思,但他画的那些绝没有捉弄你的意思。”


 


说完这一大段话之后白鹰由衷庆幸最终决定是他来找刺客,如果是寄生过来,恐怕他除了把衣服塞给刺客外说不出一星半点能推动这两个迟钝的人更近一步的话。


 


“所以他现在躲着我是因为什么?害羞?”


 


“……”


 


空气安静了几秒,然后白鹰微微点头默认了刺客的说法。


 


“你大概不知道,如果再不让你们见一面,我和寄生就要被问东问西的女生逼疯了,托论坛上那些同人作品的福。”白鹰微微皱眉,似乎是回想起他们被过分关心刺客弹簧的粉丝围追堵截的场景,他努了努鼻子。


 


白鹰说谎了,实际上他很喜欢看那些同人作品,还经常兴致勃勃地给自家哥们提供创作思路,但此时,他必须表现出一副同样因为弹簧的逃避而饱受煎熬的模样。


 


如果O.W.L.考察巫师的即兴表演,白鹰相信他自己一定可以拿O。


 


因为一丝愧疚迅速爬到了刺客的脸上,情真意切到让白鹰几乎要相信他和寄生频频被女生拦下是刺客的过错了。


 


刺客暗自庆幸格兰芬多进不了拉文克劳寝室,白鹰看不见他窝在床上刷自己同人图的样子,他现在正随着白鹰努力表现出被同人图困扰颇多的神态,还对配合白鹰好让他们见一面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意向——出于解救白鹰寄生窘况的目的。


 


两个人表情丰富地活像麻瓜界的奥斯卡影帝,一副相见恨晚的模样就要开始交流行动计划,然后选择性地无视了一个问题。


 


尽管他们表现出了被同人cp困扰的苦恼,但是他们现在暗搓搓商量让两个人见面不正是圆了cp粉还有他们cp正主的愿?


 


“这是我的衣服,已经洗干净了,等下你换上这身衣服,我带你去弹簧寝室。然后你就不用管我和寄生了,该和弹簧说什么就说什么。”


 


“好。”


 


尽管刺客看见白鹰抱着衣服的时候就开始猜测他有什么打算了,然而千算万算也没想到他们竟然直接让他进入格兰芬多的寝室,刺客在伊莱饶有兴致的眼神中打上了格兰芬多的领带。


 


刺客是不会当着其他人的面承认金红色也不赖的,他暗搓搓地想着。


 


“你没进格兰芬多挺可惜的。”


 


“什么意思?”


 


“白鹰他们让你去格兰芬多的寝室,你身为拉文克劳还真敢去。”


 


“这有什么敢不敢的,格兰芬多的人的确热情,但是如果我身边每天都有一群叽叽喳喳的人,我可能要疯。你知道的,我更喜欢安静。”


 


“可是我觉得每天和你呆在一起的弹簧是格兰芬多里话最多的。”


 


“伊莱……闭嘴。”


 


伊莱瞧见了刺客的耳朵泛红,识趣地闭上了嘴,停在他肩膀上的小猫头鹰倒是愉快地叫了一声,于是刺客重重地给它顺了两遍毛:“你也别出声。”


 


“它只是一只鸟,你不能对它这么苛刻。”


 


“如果你的占卜从没有得到过它的帮助,那我可能会把它当成一只鸟。”带着轻笑的尾音消散在空气里,刺客关上了寝室门。


 


“回见。”


 


公共休息室里的人都在埋头做自己的事,卡尔正坐在角落里敲鸡蛋,似乎在记录对蛋黄的不同下落方式所作出的预测,倘若在平时,刺客大概会过去帮他,但是现在他有更重要的事。卡尔察觉到了他的目光,原本正低头记录的他突然抬起头对上了刺客的视线。他很明显被刺客的格兰芬多领带吓了一跳,刺客眼疾手快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就快速溜出公共休息室。


 


白鹰还在原地等着刺客,上下打量了一番刺客,开口称赞道:“看你穿着格兰芬多的衣服也不错嘛,我们走吧,去见弹簧。”


 


刺客对他揶揄的赞美不置一词,只是默默加快脚步,他和弹簧认识后两个人不是没有吵过架,但不到半天总有人红着脸去找对方道歉,他从未想过弹簧躲着自己竟然只是因为一些画。两个人路上碰见了不少熟人,她们无一例外被吓了一跳,然后捂嘴笑着跑开了,处于视线中心附近的白鹰也有些遭不住了。他拽住刺客快步往格兰芬多塔楼赶,如果不是霍格沃兹禁止使用幻影移形,他压根不会带着一个无比吸睛的人穿越霍格沃兹。刺客本身就很容易吸引人们的注意力了,更何况是打着格兰芬多领带的刺客,有不少人还朝他们吹了个口哨。


 


“我穿着格兰芬多的衣服就这么好笑吗?”


 


“不,只是人们不太习惯。平心而论,拉文克劳的领带更配你的眼睛。”


 


白鹰大概永远不会告诉刺客,那些女生笑可能只是因为脑补出了一出换装play大戏。


 


两个人几乎一路小跑着来到格兰芬多塔楼,刺客几乎按耐不住了,他有点想搓掉手心里冒的汗,但想起衣服是白鹰的,他放弃了这一举动。


 


“口令是食蜜鸟,来吧。如果你怕被格兰芬多的人看见,可以试试混淆咒,你的魔杖带了吧?”


 


刺客摸了摸放着魔杖的兜,点点头跟着白鹰钻进了格兰芬多休息室。


 


这是他第一次进入格兰芬多休息室,之前只能从弹簧对它的描述来想象温暖的壁炉,软绵绵的扶手椅,现在亲自来到这里竟有些无所适从,感谢梅林,这个点大家基本都在午睡,所以公共休息室里空无一人,但刺客还是放轻了脚步跟着白鹰走上螺旋楼梯。


 


“白鹰,如果等下弹簧看见我了又要骑飞天扫帚逃跑怎么办?”


 


白鹰狡黠地眨眨眼,“你放心好了,你只管去找他,剩下的交给我们……梅林的袜子,暗鲨你怎么也在这里。”


 


“这句话不是应该我来说吗?为什么拉文克劳的刺客会在格兰芬多寝室?”


 


在事态扩大前,刺客迅速掏出魔杖。


 


Comfundo(混淆视听)


 


在混淆咒的作用下,暗鲨迅速平静下来。


 


“你今天从未见过拉文克劳的刺客,刚才你只是来找弹簧聊天的,对吧。”


 


“是的。”


 


“回去睡个午觉吧,祝你好梦。”


 


暗鲨听话地点点头,离开了原地。


 


“不错的混淆咒,拉文克劳加十分?”


 


刺客假笑了一下,“多谢你刚才提醒我可以用混淆咒。”


 


白鹰悄悄推开门,不出意外,弹簧正趴在床上看论坛。


 


“暗鲨你又回来了?”


 


“弹簧,是我。”


 


“……?刺客!你为什么会在我的寝室里?”弹簧匆匆扫过刺客的格兰芬多制服以及他身旁的白鹰,但他无暇和室友算帐,对紧闭的窗户用了一个粉身碎骨抓起火箭弩就想跑,白鹰和寄生的阻塞屏障和腿立僵刚到舌尖刺客就反应过来了。


 


Blocked Barrier(阻塞屏障)


 


“相当不错的反应力,拉文克劳再加十分?”


 


“承蒙厚爱,不过在开始谈话前修一下窗户比较重要。”


 


“Repairing Charm(修复如初)


 


破碎的玻璃渣子一一飞回窗框里,很快它就恢复到了被打碎前的模样,弹簧很清楚刺客的魔咒水平,于是放弃了骑扫把逃跑的心思,自暴自弃地把光轮丢到一旁。


 


刺客忘了收起魔杖,拿着魔杖的手正微微颤抖着,掌心出的汗更多了,弄的魔杖末端潮乎乎的。这次见面对他来讲可以说是紧急通知,现在站到了弹簧面前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也不知道要和弹簧讲什么,白鹰来找他的时候,他几乎被即将重见弹簧的喜悦几乎冲昏了头。


 


“Well,我和寄生回避一下是不是比较好,你们慢慢聊。”白鹰朝寄生招招手,两个人一同离开了寝室,刺客莫名觉得这个动作像招狗狗,等两个人离开了寝室,他才笑出来。


 


刺客的笑声感染了弹簧,他不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盘腿坐在床上主动找话题:“你突然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的寝室氛围很和谐。”


 


“你大概没有见过他们两个拔魔杖‘决斗’的样子才会这么想。”


 


“你偶尔也会参与吗?”


 


“不,我才懒得参与他们的打情骂俏。论坛里鹰狼的热度也高的不行。”


 


弹簧觉得自己真是刷论坛刷糊涂了,哪壶不开提哪壶,他结结巴巴地继续说,试图转移话题:“呃……你不要告诉他们我也在看鹰狼的事,看在梅林的份上。”


 


“看在画的份上,我愿意帮你保密。”


 


然后刺客成功收获了一只熟透了的番茄弹簧。


 


眼看着话题又要冷下去,刺客赶紧安抚弹簧:“你的画我都看过了,我很喜欢他们,真的。”


 


他走上前伸出手搭上弹簧的肩膀,弹簧因为这突然亲昵的举动身体僵硬了一瞬间,但他没有躲开,只是低着头任刺客继续说。


 


“那些画让我回想起很多过去的时光,比如我们一起搭雪人,一起打魁地奇等等,也许应该是我感谢你把那些时光保留下来了。”


 


弹簧默默腹诽了一句:是啊,我不仅画了我们,还写了你和其他人的故事呢。但是这话他可不敢说出口,他衡量了一下他和刺客的魔咒水平,知道他在1V1里绝对没有胜算,并且寝室门可能还被白鹰他们施加了反阿拉霍洞开。


 


“嗯……我以为你不喜欢它们,毕竟总被人画同人图的感觉可能不太好,更何况这还害得你被扣分了。”


 


“没关系,我上课多回答几个问题就拿回那些分了。”


 


刺客像是变戏法一样从袍子内兜里拿出一个笔记本,“喏,我的魔药笔记,你应该是落了两节魔药课,有不懂的随时可以问我,下节魔药课之前还给我就好,记得不要再带成画册了。”


 


听到后半句夹着发颤的笑声,弹簧羞赧万分地抬起头直视刺客,刺客的手还停在弹簧的肩膀上,以便弯腰靠近他,弹簧突然抬起头时两个人的距离迅速缩短,刺客几乎能感受到弹簧因为紧张而略微急促的呼吸。


 


格兰芬多真是可爱的过分。


 


这是今天他第二次对同一件事发出感叹了。


 


刺客不急着离开,带着笑意的眼睛直直地望着弹簧褐色的眼眸,大有弹簧不后退他也不离开的架势。


 


然后两个人一言不发地对视了半分钟。


 


最终还是格兰芬多小狮子的脸皮薄一些,转过头错开了视线。


 


“谢谢。”


 


一句简单的道谢让弹簧的脸颊更红了,熟透了的颜色还悄悄爬上了耳廓。梅林知道,他最不擅长的就是和刺客如此亲近,心里总有一种奇怪的执念让他在本能地靠近刺客时敦促他离开。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一艘帆船,随着名为“刺客”的风而起伏,弹簧想,如果可以,他愿意这样颠簸一辈子。


 


“你没有嫌弃那些画就好,我的母亲是个麻瓜画家,我进入霍格沃兹前她经常教我画画,当时我的卧室里几乎到处都是油画颜料。”


 


“事实证明,她是位好母亲,也是好画家。”


 


刺客稍微退远了些,选择坐在椅子上听弹簧继续讲。刚才近距离的对视让他也有些煎熬,就在一个瞬间,他竟然觉得别人说和某人对视久了可能会想接吻是真的。


 


tbc.




快乐撒糖www


 


 

评论
热度 ( 38 )

© ko no忘黑哒! | Powered by LOFTER